六个月亮

26 Aug.

我别无其他星星,而你复制了不断繁衍的宇宙
 
——写给七宝合成月老师和两篇与星星有关的文章
  
 
看七宝太太的文很久了一直想写评,以下皆为个人观点,如有不妥请联系我删除。

  
 
《拥抱流星》
 
 
首先我要有一个Summary:呜呜呜呜呜太浪漫了这篇文我真的,我看的时候在床上仰卧起坐我为这篇文把灯拍爆。
 
 
★人物
 
我个人超爱这篇里的人物,这个直球方我感动到落泪,好喜欢那句“这是你们贾老师,但是是我凡哥。”这种宣誓主权的感觉我真的,我倒地不起。方方感觉是那种单纯又执拗的少年郎啊,他是宇宙中繁生的天使,干净的就像海天相接的地平线,也神秘的像整个宇宙。他或许看过宇宙的更迭变幻,最后却像一颗流星一样落入了那个人的怀抱。
 
凡凡是那种,理性却也柔软的理科生啊。这篇里的凡真的很冷静自持,却也在细节里透露出致命了浪漫。“你知道天使的眼睛是什么颜色吗?”该有多浪漫才会说出这样的话,也是对这份事业有多热爱才会用这样美好的比喻去形容它。真的,敬业又认真的男人我好爱,还那么浪漫。而且身为天使的方方也说“天使的眼睛是黑色的。”他就是天使啊。
 
 
★结构
 
主线的线索是凡凡负责的那个项目,方方是自项目中出现的,最后也是那个项目牵起了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线啊。方方那句“我偷偷溜进去的”照应最后他流星的身份,这个伏笔真的很巧妙。我也超爱主线分支出的生活的细节,让文章很真实,也让人物变得更加鲜活,让人眼前一亮。
 
 
★感情线
 
啊啊啊我要吹爆这个浪漫的感情线呜呜呜呜呜呜呜,你是我的星星也太浪漫了。方方是星星,闯进了凡凡的生命,就像流星划破夜空,让他的生命有了新的色彩。看到文章题目的时候我真的好怕是个be,因为流星是很短暂的东西啊。但是拥抱流星,他的星星最后安全降落被他拥抱,陷入温暖从此无法逃逸。不过说起来,方方是一见钟情吗?一开始见到凡凡就决定成为宇航员了。方对凡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你就是我的梦”,为你穿越宇宙,为你涉险,最后也降落在你怀里。凡的感情相对来说就很隐晦,他不太说爱,但是天文台他带方方去看星星那里是真的,我感觉到他真的好爱方方。因为或许对这个凡凡来说星空和宇宙就是他的世界,是他的心。他把心摊开来给他的小朋友看了,又怎可能不爱他。必然是爱到了深处,既无法用言语说明,那我就请你走入我的世界,看看我的心吧。天哪我真的,我吹爆这个神仙爱情。
 
  
 
 
《彗星》
 
 
《拥抱流星》有的我们《彗星》也要有!Summary是,我怎么才看到这篇神仙文章他们那么温柔为啥我那么想哭啊呜呜呜呜呜呜……
 
 
★人物
 
其实方凡两个人的气质都很适合当杀手,他俩不笑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很像那种,清凌凌的刀刃,很干净,也很冷。方方一开始在雨夜出场的时候就觉得很不对劲,场景不对时间不对时机也不对,所以看到中的时候知道方方的杀手身份其实不是很惊讶。这篇里的方一直很像,怎么说呢,鞘中的剑?很危险,但是却又在生活中展露出属于正常人的柔软和情绪起伏,就显得不是那么锋利了。生活里管凡凡的方真的好可爱啊,连一开始初见时的雨夜那种有点中二(?)的想法都好可爱。
 
凡凡,啊虽然不太好但是他执行任务的时候那种精准和敬业真的帅到我了,尤其是补刀那里,割开对方咽喉血溅了一身的那个场景,我的妈那个张力真的太A了。但他又会信一个初次见面或许会杀掉他的孩子,在最后的逃亡途中说不要把芯片取出来,太疼了。我真的,温柔又残忍,精致也很日常。之前说方方是未出鞘的剑,那凡凡就是剑鞘吧,那种温柔真的是从性格里出来的,而冷厉则是来自对职业的敬重吧。
 
 
★结构
 
双视角叙事对这个故事来说真的很棒,因为两个人都是杀手的设定,有一些话可能是不会在对方的视角里出现的,但是双视角能弥补这一点,让剧情更加丰满和合理了。而且双视角对感情线的发展也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嗯其实我很爱看他俩双视角吐槽对方的hhh。
 
 
★感情线
 
这篇里的感情线一开始给我的感觉就是“你愿意和我一起亡命天涯吗?”超有公路片的感觉。我们什么也不留恋,仅凭爱便走向同路,从此亡命天涯。有一个细节我好喜欢,就是凡凡给方方垫枕头那里,该有多细心才会注意到这点啊。其实这篇文里他们俩的感情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不断的改变的吧,初见的时候凡给了方信任,而方方想要的不过是有人能带自己走,去到哪里都好。到了后来方方就是凡凡心里最爱的小孩,他还是孩子,在他的心里是要保护的。(而且从方方的视角看他当时对这样的关系是并不满足的)到了结尾那里就变成了我爱你,他们两个或许在最后才成为真正的恋人。其实最后方方取出芯片那里让我想到了哪吒剔骨。哪吒剔骨还母,彻底地将自己再生育了一回。最后方方取出了芯片,他便永远抛弃了过去的阴影与自己,他不再是“剑”,他是方书剑,是贾凡的恋人,也只有以这个身份,他才能随自己坠落的爱人而去。
 
  
 
真的很感谢太太写出这么好的文 @七宝合成月
 
  
最后,感谢帮我写字的阿周w

 
评论
热度(13)
北大荒开荒实录

© 六个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